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Google App Engine 教學 05 -- 申請 app engine 帳號 & 將專案上傳至 google

上篇文章我們已經建立一個基本的 HelloWorld 專案

這篇文章,我們將教大家利用現有的 google 帳號,來申請 app engine之開發帳號。
透過此開發帳號,c我們可以建立服務。
並將我們的專案上傳到 google 所為我們準備好的線上環境,讓網路上的使用者可以使用。

首先,我們要前往這個網址。
https://appengine.google.com/start
再登入之後,你會看到類似下圖的網頁,
只要按下 Create an Application 即可。



之後 google 會要我們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他會寄一封簡訊到您指定的手機,由此來確認開發者的身分。



Country and Carrier 如果您是在台灣,就選擇 Other (Not Listed)
Mobile Number 如果是在台灣, 就打 +886 之後再加上您的手機號碼去0的數字
ex: 您的手機號碼是 : 0988123123 -----> 就輸入 +886988123123
輸入完畢就按下 Send 的按鈕

您應該會看到下面的網頁,這裡是要您填入你手機所收到的確認碼。
只要填入按下 Send 按鈕即可。



如果通過身分認證,您會看到如下圖的網頁。
這個網頁是要您輸入應用程式的網址、顯示的名稱 ... 等資訊
google 提供一個 xxx.appspot.com 的網址給您的應用程式使用。



方便日後您所建立的應用程式,日後可以很方便地讓使用者存取。
不過也因為你想要的名稱可能已經有人申請過了,
所以需要經過檢查,確定可以使用 google 才會接受。

其中,Application Identifier: 這個欄位就是您所要申請的網址。
這個欄位輸入的值,也要請您記起來,因為也是您的 application ID
等會要在 eclipse 中設定。

資料輸入完成按下 Create Application 按鈕即可。
如果順利完成,您應該會看到如下的畫面。



而其中,紅色箭頭所標出來的連結,
可以讓您前往該應用程式的 "控制台" 頁面,如下圖。
這裡可以讓您觀看您應用程式的使用情況,如CPU使用率、資源使用率...等等



因為 app engine 只提供給您一定使用量的免費額度,
如果您的應用程式太耗資源,超過每天的免費使用量。
則您的應用程式可能會被暫停。直到隔天重新計算使用量為止。
或是您願意付錢給 google ,購買超過免費額度的使用量。

到這裡您已經完成 app engine application 的申請了。

但如何將我們在 eclipse 所建立的專案
上傳到 google 所提供的 app engine 系統上呢?
我們再次打開 eclipse ,並在工具列找到 佈署 的按鈕
位置如下圖的紅色方框。




按下之後,會跳出下如下圖的視窗。
1. 這裡要先選擇要佈署的專案(我們選取剛剛建立的HelloWorld)
2. 填入當初申請要開發 app engine 的 google 帳號 e-mail 與密碼
3. 點一下圖示中的連結



這裡會跳出另一個視窗,
在這個視窗中,我們要填入剛剛申請的 application ID
告訴 eclipse 專案要佈署到 那個指定的位置。 完成之後按下 OK



之後原本上上圖中不能選取的 Deploy 按鈕應該可以選取了。
放心地按下去吧 !! 應該會開始上傳所需要的檔案到 google 了。




直到在 console 的頁籤顯示 Deployment completed successfully
表示您的應用程式已經順利上傳到 google 了喔 ^^




您可以試著使用瀏覽器前往 您的application ID.appspot.com以小橘的例子來說,剛剛是佈署到 orangehelloworld.appspot.com
您應該可以看到熟悉的畫面,不過程式可是在 "雲端" 跑了喔 ^-^




恭喜您阿,學到現在您已經可以成功的搞好開發 app engine 的環境了 !!!
您應該也學會如何建立一個新的專案、如何將您的專案佈署到遠端的系統上

接下來的教學,
將會開始介紹 如何新增新的 Servlet ..
以及如何從網頁介面中讀取資料,而不只有單純的顯示資料。
讓您的網頁更具互動性喔 ^-^

敬請期待囉 ^-^

1 則留言:

Id56000 提到...

受益良多
感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