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輕鬆建立 Excel『貼上值』快捷鍵

常常用 Excel 活頁簿連來連去的人,想必也常常使用『貼上值』的功能吧?!有次小莎老闆熊熊來問,到底有沒有『貼上值』的快捷鍵,參拜了 Google 大神得到結論,似乎微軟是認為,這個功能不需要有快捷鍵,所以沒有內建,那我們只好自己手動建立一個快捷鍵囉!

步驟非常簡單,不用五分鐘,卻可省下之後工作上很多時間,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開始吧!

1. 打開 Excel(謎之音:廢話!!),在儲存格任意打上幾個字後,點選『開發者人員』索引標籤,再點『錄製巨集』



2. 輸入巨集名稱 PasteValue(可更改為自己喜歡的,盡量用英文)、快捷鍵 Ctrl + d(d 是少數只用一隻手可以按到、又還沒被指定的快捷鍵,可依自己習慣設定),建議大家將這個巨集存在『個人巨集活頁簿』,這樣之後只要是用這台電腦,不論開哪一個檔案,都可以使用這個快捷鍵



3. 點一下剛剛輸入的儲存格,按 Ctrl + c 複製,然後在旁邊的空白儲存格點一下,到『常用』索引標籤去點選『貼上值』,再到『開發人員』去點『停止錄製』,到這一步,Excel 已經自動幫我們寫好『貼上值』的程式碼,按『Visual Basic』開啟 VBA 程式碼編輯器



4. 一打開就會看到剛剛所建立的程式碼,此時只要把前面藍色反白的部分刪除,只留下下面這段程式碼就行,改完後,記得按『儲存』鍵,就大功告成囉!以後只要按 Ctrl + d 就可以『貼上值』,用法跟 Ctrl + v 的『貼上』一模一樣喔!

Sub PasteValue()
'
' PasteValue Macro
'
' Keyboard Shortcut: Ctrl+d
'
    Selection.PasteSpecial Paste:=xlPasteValues, Operation:=xlNone, SkipBlanks _
        :=False, Transpose:=False
End Su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