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Google App Engine 教學 02 -- 下載 Eclipse


先前小橘已經解說如何將電腦裝上 JAVA 環境了。
本篇文章小橘將帶大家繼續我們的專案開發之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囉,這篇文章我們要介紹的主角是 Eclipse 這套軟體。
這是一套免費的開發工具,別以為免費的? 應該很陽春、功能很少吧。

錯錯!! 以小橘的開發經驗來說,這套軟體可說是軟體開發人員的最佳夥伴阿。
學會使用這套軟體,不管你想寫的類型是 最簡單的console程式、 網頁應用程式、有GUI的視窗程式、手機程式 都可以靠它。

只要學會這套,日後不管你要用 Java 、C、C++、PHP、甚至是 Javascript 這些語言。都可以找到對應的版本呢。

也因為軟體介面都大同小異,也節省了很多重新習慣不同開發軟體的時間,使您能更快的進行專案的開發。

好啦廢話一堆,究竟要怎麼安裝這麼神奇的軟體呢 ?

很簡單...... 就..... 選擇你所需要的版本,然後解壓縮他就好了 !!!! (您沒聽錯喔~他是免安裝的)

首先我們前往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這個頁面。
您應該會看到下面的畫面。


選擇您所需要的版本,並依照您的作業系統下載對應檔案就可以囉。
由於我們是要寫網頁應用程式的,所以小橘是建議您下載
---> 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 這個版本的。
還有就算您是 64bit 的作業系統,您也可以下載 32bit 的版本喔。

還有 eclipse 有分很多種版別。
小橘在寫這文章時 最新的版本是 Eclipse Helios (3.6)
不過,小橘看了一下 App engine 的說明文件在寫文章的時間點,
google plugin 只有列到 Eclipse 3.5 (Galileo), 所以小橘就先下載比較舊的版本。

如果您找不到哪個地方可以下載,應該可以去翻翻這個網址。


這裡應該可以找到其他對應的舊版本。
小橘點了 Eclipse Galileo Sr2 Packages (V3.5.2) 的連結
出現下列的畫面...



小橘選了 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 之後又出現下面的畫面,
只要選擇旁邊的 Download links 就可以囉,
再次強調就算您是 win 64bit 的作業系統,也可以選擇 Windows 32-bit 的版本喔



之後你會看到類似下圖的畫面
點選那個下載的綠色的下載按鈕就可以啦....



您會下載到一個類似 eclipse-jee-galileo-SR2-win32.zip 的檔案,裡面包含一個 eclipse 的目錄
只要將其解壓縮在您硬碟中的任何一個位置,就可以啦。

小橘的習慣是: 會依照專案的類型建一個目錄 ,例如 App Engine 就建一個 AppEngine 的目錄
之後再將 zip 檔中的 eclipse 的目錄解壓縮在該 AppEngine 中。
然後在該 AppEngine 目錄中再次建立一個 project 的目錄,用以擺放日後要開發的專案。

所以目錄的形式為 AppEngine ____ eclipse
|____ project

之後你可以在 eclipse的目錄中發現 eclipse.exe 這個檔案。
別客氣,就給他按下去就對了 ^-^ ,

如果您的 Java 環境有裝好,應該會停在下面的畫面。
這個畫面是要您選擇您的 workspace 目錄,
以後您有建立任何專案,Eclipse 會將對應的檔案放該目錄下(包含library 原始檔...等等)。


小橘選擇了 D:\AppEngine\project 這個目錄,然後按下了 OK
程式就會繼續的執行下去了....
如果你能看到類似下列的歡迎畫面,恭喜你啊..... 應該已經把 eclipse "裝" 好了。



敬請期待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