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如何開啟 IPHONE 的虛擬HOME鍵【AssistiveTouch】。( IOS 5 以上適用)


話說,小橘某天午餐的聚會間,同事們互相交換把玩手機。
某同事突然跟我說,黃小橘。你 IPHONE 的 HOME鍵 快掛了喔 。

真的嗎?!      (大驚!)
(其實前些日子,我已經有感覺了,只是我都覺得,可能只是我操作習慣不好)

我真以為是我自己的錯覺!  因為只要多按幾次,就有效了。 (成功率大概50%吧)  Q-Q

同事說 : 快開啟虛擬 HOME鍵,來保護你的手機吧!

原來,IOS 5 以後, APPLE 可能發覺HOME鍵太脆弱了,有越來越多災情發生。
新增了一個虛擬 HOME 鍵的功能,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利用觸控螢幕來做一些操作。
減少使用實體 HOME 鍵的頻率。   進而減少維修費用 :P


按下虛擬 HOME 鍵後的功能列。



此外虛擬HOME鍵還有手勢、改變裝置設定的功能。
開啟了也是有蠻多方便的地方,
但也不是沒缺點啦,螢幕上從此會多了顆  同事口中笑稱的 "鼻屎"  。
這個虛擬的圓點,有時會遮住畫面。

虛擬 HOME虛擬鍵按下後,會有如上圖的功能。
@按下裝置後,可以操作 調高音量、靜音、轉螢幕等功能。
@按下主畫面後,就是虛擬HOME見的主要功能啦。


按下裝置後,可以操作 調高音量、靜音、轉螢幕等功能


那要怎麼開啟這項預設中沒自動開啟的功能呢?
只要前往 [設定] -->  一般  -->  輔助使用  --> AssistiveTouch  --> 將 AssistiveTouch 開啟


選取 【一般】

選取 【輔助使用】


選取 【AssistiveTouch】


將 【AssistiveTouch】開啟

這樣就可以將 虛擬 HOME 鍵 【AssistiveTouch】的功能打開啦。
是不是很簡單呢 !!
快點開始保護你的 HOME 鍵吧。  
別像小橘過保了,結果 HOME 鍵開始耍任性。


聽說給副廠的維修,至少要 600元 起跳呢。


恩.....  不打算修了,以後直上 IPHONE 5 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