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Apple 產品序號查詢

一般產品如果是在正宗的 Apple store 買,那保固的計算理論上是不會有問題,就是依購買日起算。

但如果東西是在拍賣買的,那就真的要查清楚,看看賣家有沒有唬爛你。

Apple 的產品保固是可以透過機器的序號,在 Apple 的網站上查詢。

至於該怎麼查詢自己 iPhone或 iPad 的序號呢?有三種方法任君挑選。

第一種,也是最簡單的查詢序號方式,就是翻開紙盒的背後(詳下圖),看貼在下方的條碼標籤,會看到好幾個條碼,其中一個條碼上方會寫著 Serial No. 後面的一串英數字就是產品的序號。

iPhone 紙盒背面
iPad 紙盒背面


iPhone 紙盒標籤放大圖 (序號就是Serial No.後面的那一串英數字,如果是iPhone,還可以在後面看到IMEI號碼)
如果很不幸的,你跟小莎一樣有一隻命運悲慘的 iPhone (不過也就是異常,去換了一隻回來而已...),也就是手上的這隻 iPhone 不是當初買的那一隻(註),那序號就會跟著改變,就不能看紙盒上的序號,要用下面兩種方法:

1. 直接進入 iPhone 內建的 app -- setting 或 "設定" 裡的 "一般",

點選setting 或 "設定"
進入 General 或 "一般"
 進入 "一般" 後,可以在最上面的地方看到 "關於本機",點進去後拉到最下面,就可以在螢幕上看到序號,是一串英文及數字交雜的字串,一共有11碼。

進入 About 或 "關於本機"
就可以看到 Serial Number 或 "序號"

2. 嫌上面的步驟太麻煩嗎?那就試試另一種方法,先將 iPhone 用USB的線跟電腦連接,打開電腦裡的 iTune,在左點的地方選擇自己的 iPhone,進入同步的畫面,理論上應該是會先出現在 Summary的畫面,若不是就點選上排最左邊的Summary,就會出現 iPhone的詳細資訊,其中一項是 Serial Number ,這就是 iPhone 的序號。
透過 iTune 也可以很方便的查到序號 (1) 點你的 iPhone (2) 看到 iPhone 的 Summary (3) 看到 Serial Number/序號

(註) 據說 Apple 是沒有 iPhone 維修這件事的,如果機器在保固內送修,經過他當場檢測,判定非人為造成異常,他會馬上換一隻正常的 iPhone 給你,雖然說不是全新的,但也感覺不出有甚麼不同,上次小莎的 iPhone 就不幸的同步異常,只好讓小橘從美國再帶回台灣修理,根據小橘親身經驗,真的馬上換一支給你,還幫我們把原本貼在上面的保護貼移過去(謎之音:小橘說應該是重貼了一組,感覺那種東西很難移過去...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