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如何 Reset iPad

繼 iPhone 拿到機王無法正常同步之後,昨天我買不到一個月的 iPad 居然出現死機狀態,前一秒還好好的在閱讀PDF檔,下一秒居然怎麼按都沒有反應,長按開關鍵看能不能重開,他還是都不理我,後來想說是不是沒電,差了插頭還是沒有反應,一整個心都涼了,也不免對蘋果的產品信心打折。

當下馬上查詢一下附近 Apple store 在哪邊跟開到幾點,之前傳言 Tucson 這邊沒有 Apple store 的門市,還擔心得跑 Phoenix 一趟,還好查到在北邊的購物中心 La Encantada 裡面有 Apple store,只是在我查的當下...正好是關門時間,只好很悲情地認命用電腦念明天的 Quiz,心情也是一整個爆走加煩躁。

今天一早考完試,馬上直奔北邊,一進去 Apple store ,當然就是隨便找個服務人員跟她說我的 iPad 完全都不理我。

沒想到...他只用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讓我的 iPad 復活了。



一直以為 Apple 的產品是沒有 Reset 鍵的,之前 iPhone 當機也都會自動重開機,所以也不覺得沒有 Reset 鍵有甚麼不方便,今天終於嘗到苦頭,跑了大老遠去學怎麼 Reset iPad。

他就只是同時按著 Home 按鈕跟開關機按鈕 (詳下圖) 大約十秒鐘的時間,我的 iPad 就活過來 (謎之音:神啊!這真是太神奇了!我這笨蛋怎麼都沒想到這樣試一下。) ,出現小蘋果開機畫面,之後就一切使用正常,沒有問題,

不過我問他為什麼為這樣,他說他也不曉得,有時候就是需要這樣 Reset 一下,機器就會正常。

覺得自己還蠻白癡的,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還跑大老遠去請 Apple store 的人員幫我做,不過我是真的都沒有想到要這樣試試看,我想有用過 iPhone 的人應該都曉得,如果同時按 iPhone 的這兩個鍵,是會拍下螢幕的畫面,所以才完全沒有想到要這樣做。

經過實驗測試,本方法於iPhone上也適用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