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Day 1 台灣 - 曼谷 - AMS airport

IMG_4136
排隊登機出發囉!!

千盼萬盼,終於盼到要出發的這一天,因為訂到晚上十點的飛機,當天早上還跑去上班,不慌不忙地搭了傍晚的國光號到機場(18401841 往返台北市區跟桃園機場,附上路線圖給大家參考,快看看有沒有經過你家附近,如果不塞車,不用一個小時就會到,非常方便,缺點是最早的班次是早上 5:50,若是很早班的飛機,還是得到國光西站去搭 24 小時都有班次的 1819)。

來源:國光客運
來源:國光客運

把行李掛給華航櫃檯後,就陪老爺去樓下美食廣場覓食,點了一份超貴的漢堡王($175),結果沒吃飽,還跑去新東陽買咸酥雞,50 元一包裡面不少,還蠻划算的。


晚上八、九點的機場,人還真不少,不過航空櫃檯倒是很多都關了,海關櫃檯也少得不行,因此在出海關的地方,小小排隊了一下,還好時間有抓寬鬆一些,比較不會緊張來不及。

機場候機室人超多,超多泰國人,坐我隔壁的先生也是,這班是華航、荷蘭航空、全祿的聯合航班,看看機上都沒空位,應該是客滿,買機票時,華航上面寫的是直飛,中間停曼谷,我還以為不必下飛機,沒想到還是要下去曼谷,過安檢、換登機口,這樣感覺跟轉機其實沒有什麼兩樣。

下飛機會有人發過境旅客登記證,上面有指示過境的流程,基本上我覺得跟轉機沒有兩樣,甚至還需要過安檢,記得之前在其他機場轉機是不需要再經過安檢,不知是不是泰國比較不一樣,過完安檢,就找有航班資訊的螢幕,看看要搭的飛機在哪個登機門,還好機場的指標有英文及中文,不然泰文每個字看起來長得都差不多,連猜都猜不出意思。

IMG_4138
有貼心的指示教你怎麼過境
IMG_4139
提醒你要提早到登機門換登機證

IMG_4140
記得找航班資訊看板,才知道自己要到哪個登機門上飛機喔!!
IMG_4141
知道登機門後,就跟著指標走,貼心的泰國機場,指標不只有英文,還有中文呢!!
IMG_4142
候機太無聊,加碼一張泰國機場一隅亂拍

到了曼谷的候機室,又是滿滿的人,只是從泰國人換成歐洲人士(我猜,因為都說聽不懂的語言),上了飛機,看來也是一樣客滿,旁邊坐了一位看起來很有教養的老先生,厲害的是,這位先生上飛機後沒多久,就把 Bose 耳機拿出來戴,倒頭就睡,一直到空姐送第二次飛機餐他才起來,我如果有這種功力,應該就覺得坐長途飛機沒什麼啦!時差也一定可以秒速調好,不過坐這種長途飛機,最好是能在飛機上調時差,一上飛機就跟著目的地的時間作息,抵達後時差調整障礙會比較小。

雖說是出遊的第一天,其實就在上飛機後結束,抱著期待的心情,睡覺調時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