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免JB] iPhone、iPad 上的離線地圖軟體


平時在台灣使用IPHONE,Google Map 算是蠻常會使用的軟體
無論是迷路、在路上臨時要找地點。
都可以利用google達成目的,免費、快速、又很直覺。
但唯一可惜的是您需要有網路連線。

最近辦公室的同事要去日本自由行,
所以問小橘,有沒有IPHONE上可以用的日本地圖、可即時定位
最好不用網路連線、還是免費的呢?

如果,在android 上還可以使用 Rmap、
或是使用google map 上地圖預載的功能,
可是IPHONE 上大部分的都需要使用網路連線

就算不用連線,很多也是要收費用的。
雖然花點費用支持一下軟體開發者也不錯,但對於一個只去幾天的國家而言。
總是有點可惜,畢竟買好用的,有可能只用一次。  買便宜的又覺得很不甘心。

小橘今天就來介紹一套在 iPhone、iPad  上的地圖導航軟體,目前是免費的。
而且現在還可以免費升級 PRO 版本,可以使用離線地圖的功能喔。

這套軟體就是  【Global Navigator - Free upgrade to PRO
您可以在 App Store 上搜尋 GlobalNav 應該就可以找到了。






安裝完在您打開軟體之後,GlobalNav 會請求您的許可,取得您目前的位置
您只要按下【好】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按下好之後,如果您按下藍色的 GO 按鈕,您就可以取得目前的位置。
綠色的按鈕可選擇建立地標、清除軌跡...等功能。
而紅色的按鈕,可以選擇記錄軌跡。


由於我們目前還是免費版的關係。
所以目前我們使用的所有地圖功能,都還是會用到網路。
那 .... 我們該如何升級成 PRO 版,並開啟離線地圖的功能呢 ?
其實很簡單,只要按下那個 PRO 鎖頭圖示,就可以了。





當您按下那個鎖頭的圖示,您會看到升級成 PRO 版本是有一些些要求的
那就是,他需要您安裝一套【Shake Eat】的軟體,(美食推薦軟體,可能是想提高下載率吧)
他只要求您下載安裝,並執行一次即可。  反正免費讓您升級嘛,就配合一下囉


按下Free Upgrade 後,會自動連線到 app store 方便您下載安裝。
只要按下安裝即可。  由簡介可知這是一套 美食推薦的軟體。
安裝後您就開啟這套軟體,並隨便搖個一下,
他就會依照您的位置,推薦附近的美食資訊給您。
不過這不是本篇的重點,您只要隨便使用一下後,您就可以離開本軟體
並回到剛剛 GlobalNav 那套軟體去




回到軟體後,您應該就會看到檢查狀態的對話框,您只要按下 Upgrade 即可。



如果您順利的話,您會看到下列的畫面
然後剛剛那個 PRO 鎖頭圖示也就不見了,如此您就可以用離線地圖的功能。



至於要怎麼使用離線地圖的功能呢?
您只要按下功能列上,最左邊的那個圖示(硬碟上有個地球的那個)
您就會看到下列的畫面,





由於我們還沒有準備任何的離線地圖檔案,所以沒有半個檔案可以讓我們選。
至於我們要怎麼準備這些地圖檔呢?

您必須使用  Mobile Atlas Creator  這套軟體將 google map的圖資下載到您的電腦中
詳細的操步驟您可以參考 這裡寫的很詳細




當您把地圖檔下載完畢後,
您需要將您抓下來的 地圖檔案放到 IPHONE 的GlobalNav 軟體中,

放入的方法如下,
1. 將您的 IPHONE 連接上電腦,並打開 Itune 軟體
2. 點選您的 IPHONE裝置,並選取到應用程式的頁籤。
3. 將視窗往下移,移到檔案共的畫面。
4. 找到 GlobalNav 的應用程式。
5. 打開檔案總管,把地圖檔拖入 GlobalNav 的文件區塊中即可會入離線地圖檔。



匯入之後,您再回到 GlobalNav 軟體中,
您就會看到剛剛離線地圖功能中,應該會會出現您匯入的地圖檔案
您只要按下地圖檔的按鈕即可。



這裡提醒您, 雖然您已經使用離線地圖的功能,不會在讀取地圖時使用網路了
但如果您出國在外,或是沒有申請吃到飽, 該關的 APN 還是要關喔。
免得其他軟體偷偷的使用網路連線,而讓您的荷包大失血喔。  ^^


【相關閱讀】
離線地圖下載、 Rmaps 的使用、自訂景點匯入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您詳盡的介紹
還有自行製作其他國家的離線地圖教學連結
真是太棒了~

這裡是Mobile01上 Echotw大大分享的離線地圖
http://globalnav.yolasite.com/chinese-resource.php
也給您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