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緣分

你相信緣分嗎?

以前的我,一直覺得緣分根本就是個瞎扯的鬼,拿來騙小女生用的。

沒想過原來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記得剛認識 G 的時候,只覺得他呆呆的,知道他有個女朋友,偶爾會帶來公司亮亮相,聽同事說他女友喜歡喝綠茶,僅止於此,對這個人的好奇這樣對我來說已經算太多。

G 美其名是個電腦工程師,但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只是公司的MIS工讀生,所以與他的接觸也僅止於電腦維修。

「G,小琪的電腦怪怪的,老是當機,你可以過來看看嗎?」我漫不經心地撥了通電話過去。

「好,我知道了!」一貫的 G style 回答,簡短不囉嗦。

雖然他的外形一點都不吸引我,個性也木訥到不行,總聽老闆誇他聰明,但他對我真的是冷漠到不行,讓一向跟男生處得不錯的我覺得很悶,總不知自己是哪裡得罪了 G 。
想到最後我總是放棄繼續探究,不求甚解不是拿來這個時候用的,也許他就是喜歡跟辦公室那些大她十歲以上的大姐姐打交道也說不定,對我這種小妹妹沒有興趣,人各有所好。

一直到後來才知道那是他一貫的風格,好男人的習慣,只要女友狀態是亮燈,就會盡可能避開會產生誤會的女生,所以可以跟大姐姐打哈哈,不能跟小妹妹最好朋友,因為不想讓女友誤會。

當下我只覺得:「天啊!這是山頂洞人吧!」

認識 G 的日子不算短,以年為單位計算,應該有八、九年,離那種十年老友好像不遠。

認識的時候是待在一個公關公司,常常要為客戶辦活動,當然以 G 只需要修電腦的職位來說,是不需要去接觸到客戶,更不用說一起出去當苦工,但他就是老闆的愛將,聽說他除了修修電腦還有其他技能,這也是為什麼會輪到我要跟他一起出公差的原因。
表定的攝影大哥最好是這麼巧,出公差當天居然給我急性盲腸炎,不馬上開刀會死翹翹的那一種,恰巧正逢忙季,怎麼可能會有空閒的攝影師在公司,老闆直接拉了聽說有在玩單眼相機的 G 上陣,只見 G 百般推托,最後帶著非常委屈的神情跟我一起出門,原本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跟他共事的我,看他這麼不願的樣子,整個覺得上火,跟我工作有這麼委屈嗎?可是很多人排隊要約我的呢!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看他專心的一一檢查他的單眼相機,我一整個覺得 G 根本早就 stand by 好要等某天攝影大哥掛點要上場,不然上班沒事幹嘛帶台鏡頭大的像易開罐飲料的相機,真的是有病,我還在氣他以前對我的冷漠,女人真的是很小心眼。

「很專業的樣子嘛!」我趁停紅燈酸了他一下。

「沒有,玩玩而已。」又是一貫的 G style 回答,氣炸我了。

活動中間休息,我坐在自己帶來的破破三腳椅上休息,養精蓄銳下一場的梗,遠遠看到 G 拿著麥當當的小熱飲杯跟一大杯冷飲向著我的方向走來。

「喝點熱巧克力吧!補充體力。」把小熱飲杯遞給我。

「嗄...喔...」我整個人有點傻,原本還在想要好好損他跑去鬼混買飲料,卻被他一點點小動作溫暖到忘記。

「嘿!看這邊...」一回頭就看到一支大砲對著我,平常很機靈的我居然又傻掉。

「喀嚓!」甚麼鬼!剛剛是有人幫我拍照嗎?且那個拿偷拍器的還是 G ,今天是見鬼了嗎?

要不是跟他一點都不熟,否則我一定會馬上衝到他面前,摸摸他額頭、翻開他眼瞼檢查一下瞳孔,看是不是發燒還是嗑了甚麼奇怪的藥。

更奇怪的是,一向討厭這種突如其來沒有準備的偷拍的我...卻一點都不生氣...

活動結束,G開著車載我回公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突然覺得他不太一樣,似乎不像過去那麼討人厭,輕鬆的氣氛瀰漫在車子。

幾天後,打電話問他電腦問題,居然就聊了起來,才知道,原來他被劈腿,且對方還直接劈到他前女友的家裡。

是因為分手嗎?覺得他真的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

在很久的以後,他才告訴我那是他一貫的作風,若是有女友就會避開所有可能引發誤會的可能。

G跟我要了MSN,那天開始,每天上線就會收到他的訊息,聊阿聊的,不知道是誰提議要打電話,一切就從MSN轉移戰場到電話。

當時的我與他用不同電信業者,他還特地去辦了一個門號,就為了與我熱線。

在他期末考前一日,寒流冷的我直發抖,躲在房間穿了毛線衣加圍巾,外加掛了一條被子在身上。

他跑到宿舍外面跟我講電話,隔天,頂著發燒的頭去考期末考,而我居然心疼他起來。

他一直知道,我的身邊有個他,大我十二歲的他。

他說,如果我過得很幸福,他會祝福我。

但他感受的到我的不快樂,的確,我是跟著一個我自己都知道遲早會分手的男友。

跟前男友分手的那天,拿著電話,我哭成淚人兒,畢竟三年半的相伴。

雖然不愛,卻也有習慣,當初在一起,他就清楚知道我不愛他,卻也說沒關係。

隨著日子一久,三日一小吵,五日一大吵,吵得我室友都以為我在跟黑道嗆聲。

害怕寂寞的我,卻也不知該怎麼離開他。

G說他沒有想逼我跟他分手的,那陣子我每天哭,前男友一直打電話過來,接一次哭一次。

雖然還沒有跟G在一起,但對前男友的愧疚感還是無法避免。

直到前男友跑到我家門口堵我,甚至說要傷害G,除非我去陪他一晚,我才明白,原來那三年半的日子裡,我是跟這樣的一個人在一起。

事至如此,我連家都回不了,G領走了我的人,也順便領走了我的心。

擔心我的他,把我安置在旅館,陪著我,他心疼我面對前男友不斷的威脅電話、簡訊,也擔心我的安危。

從沒想過,跟G會是這樣子發展,也沒想過我們會牽上線。

原來,真的有緣份這回事,只是時間到了沒,不必擔心錯過好男人,也許只是緣分還沒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