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VMware 如何開啟別人建立好的虛擬機器。

有時候我們會需要使用別人建立好的VMware映像檔,
如此就不需要重新自己重灌作業系統,

特別是像Linux作業系統,有時候你會需要特別用到別人編譯好的Kernel 、 檔案
這時候如果有別人給你製作好的硬像檔,你只要將其開啟,

並做適當的調整就可以馬上使用了  是不是很方便呢?



首先當然是要打開你的 VMware 的軟體 (這裡以VMware workstation為例)
然後選擇工具列的 File --> 並擇 Open




之後會跳出如下畫面,要您選擇一個虛擬機器的映像檔  (*.vmx 的檔案)
這時候你只需把將對話框,指到你所取得之虛擬機器的檔案位置,並按下開啟即可。
(範例中,映像檔的位置位於 D:\VM-IMG\xpLuisa\Windows XP Luisa.vmx)



(有時候當你使用別人製作好的虛擬機器時,會跳出一個對話框。大體上是問你從哪取得這份虛擬機器的,你只要單純的選擇 I copy it  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問題,你會發現你剛剛加入的虛擬機器已經開啟在程式的分頁中
這時可以看到此虛擬機器的一些設定,包含CPU設定為幾顆阿,記憶體設定為多少阿?
虛擬機器的硬碟、光碟機分別設定為怎麼樣阿 ,

你如果覺得不適合,你可以點擊那個選項,並進行更改




例如:本範例中,虛擬機器原先設定有 512MB 的記憶體,但你覺得不夠。
所以你覺得需要更改為 1GB 則你可以點擊該項目,並進行修改。
(請注意,你也不能設定太多,免得虛擬機器跟實體機器互相搶記憶體,效能更低落)





修改完畢之後,按下OK 即可。
如果要開始執行虛擬機器,只要按下紅色框框中指定的那兩個按鈕的其中一個即可。




接著你就會看到虛擬機器開始執行了!!!
如果你覺得畫面過小,可以按下這個按鈕,可以將虛擬機器畫面開成全螢幕



當你不想切回全螢幕時,你可以同時按下 Ctrl + Alt + Enter 即可跳出全螢幕
或是,將滑鼠游標,移出螢幕的最上方你可以看到類似這個小浮動視窗
並選擇這個按鈕即可離開全螢幕



其他虛擬機器注意事項:

1.有時候,當你切進去虛擬機器後,滑鼠&鍵盤沒有辦法離開虛擬機器,
   就是游標一直移不出虛擬機器,或是打字都打在虛擬機器哩,無法打在外面的機器
   這時候你可以按  Cltr +  Alt  強制將操作權歸還給妳主要的電腦

2. 虛擬機器裡面的OS也是循要正常程序關機的喔,不然有時易損壞需擬機器的系統

3. 當你虛擬機器開啟後,你可以同時在主要OS與虛擬OS 中交互切換,
     你也可以在主要的OS 中複製網址、文字、檔案等,並在虛擬機器中貼上喔  ^^

就大概先介紹這樣吧, 看看以後還有沒有機會進一步介紹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