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華盛頓5日遊行前規畫

出門前總要做點功課 :P
不然英文不是很好的小橘,應該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玩吧 XDD
華盛頓地區聽說有非常多的免費的博物館,所以就安排一些有興趣的 去湊湊熱鬧吧

這次的華盛頓之旅大概的行前規畫為 :

12月25日
Tucson(AM07:20)  -->  華盛頓 (PM:03:10)  DCA  機場。
到機場捷運後(在 Terminal B & C 中間  National Airport Station)
應該可以買到  
7-day Rail Short Trip Pass ($32.35) or   SmarTrip® Card  ($30, $25 in value)
可以去坐 捷運藍線  Rosslyn Station  可以到Hyatt Arlington 飯店。
進飯店 check in 後,應該 PM 4~5點了,由於今天是 12/25很多店應該都沒開....
所以放輕鬆吧。今天就早點休息,準備明天早點起來的行程囉。

12/26日

@ 白宮~ 搭乘捷運藍線在Farragut West Station站下車。往南走兩個Blocks參觀白宮
@ 然後往南走一個Block,參觀華盛頓紀念碑
     -- 喬治華盛頓建造的,用石頭建材,為世界最高的石製建築。有電梯可以上去觀景台。但要排隊取票。
        頂樓往下走聽說有一個特區鑲著188塊石頭,有一塊聽說是寫中文的由清政府捐贈


@ 接著順著National Mall往西走
@ 先是二戰紀念碑、右邊是台灣留學生林櫻設計的越戰紀念碑
@ 再往西行可達林肯記念堂、繞回來是韓戰紀念碑、內戰紀念碑等。
@ 如果還有時間可環繞Tidal Basin到傑佛孫紀念堂參觀,這些戶外景點都是照像的好地方。傍晚可搭捷運到中國城晚餐,雖然沒有紐約大,但有很多道地的中餐館可供選擇。
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可以隨便選一個博物館參觀囉。
@ 印鈔局 -- Bureau of Engraving 先索取免費參觀門票,旅遊旺季(七八月時),門票會在九點前就沒了,可以參觀美鈔製作過程
@ 國立歷史博物館 -- 該館以美國科技為主題,一樓展出星際大戰中的機械人,及各種人工的人體器官。其他如電燈、發動機、電動機、生產線等的發明歷史

12/27
早上起床後 搭藍線地鐵到 Capitol South Station 下車,往北走。
國會山莊( 如果要入內參觀,可先到東側的Captital Guide Service kiosk拿票)   --> 可至東側的Visitor Center參觀。國會山莊圓頂上站的是誰?  國會從費城遷來DC的經過,訪客中心都有詳細說明看完後可經地下通道到世界第一大圖書館 - 國會圖書館參觀,她的主閱覽室是電影 "國家寶藏" 拍攝地點。二樓南側的亞洲閱覽室有精彩的東方典藏。別錯過鎮館之寶”世界第一部印刷版的古登堡聖經”。別錯過主閱覽室樓梯口牆上的翡冷翠馬賽克嵌鑲的和平女神雅典那圖像,注意她的雙腳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神奇的對正著你!!

@
下午沿國家廣場南側走路到國家植物園參觀
@ 然後參觀印地安博物館
@ 航太博物館,可瞭解美國太空發展歷史,或誰發明了噴射機?航太博物館東側有餐廳,可用餐。
@ 參觀完畢可繼續西行至 Castle (史密斯桑尼亞博物館中心),參觀亞洲文物展覽。
@  最後可至 Smithsonian Station  搭捷運回飯店

12/28
早上起床後 搭藍線地鐵到  Smithsonian Station 下車,往北走。
@  國家歷史博物館 --  該館以美國科技為主題,一樓展出星際大戰中的機械人,及各種人工的人體器官。其他如電燈、發動機、電動機、生產線等的發明歷史

@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家藝廊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她有東西兩個建築,有地下通道相連,東廊以現代藝術為主,西廊以古典藝術為主。
@ 國家檔案局 (National Archives) --不要錯過有兩個武裝衛兵保護的美國獨立宣言原版
-------------
@ 起床後轉乘往杜勒斯國際機場的5A巴士,票價 $3.5 元。抵達機場後轉乘機場內部的Shuttle 巴士,票價 $0.5元,即可抵達此航太博物館。別錯過變型金剛電影裡的黑鳥,退役的太空梭,帶原子彈轟炸日本的B-29空中堡壘,和超音速客機協和號等難得一見的航空器。
@ 下午可以去 看夜景 Old town(港口夜景、魚雷工廠、舊式建築)
      藍線的 ROSSLYN -> KING STREET $2.15 

12/29
@ 今天要checkout  問看看可不可以寄放行李。
     9:30~12:00 甘迺迪中心、華盛頓國家大教堂
     -- 運紅線 Woodley Park-Zoo/Adams Morgan
    往西走  1.5 公里
@ 回飯店拿行李
@ 聯合車站
@   2:30 -- 6:50 紐約
      3:30  -- 7:50
      4:30  -- 8:50
--------------------------------------------------
今天早上一早, checkout

Departs9:30 AM Washington DC, Parking Lot H St. NW opposite 10th St. NW
Arrives1:50 PM New York, 7th Ave & 28th 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