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LAX 轉機

第一次在 LAX 轉機(謎之音:也是第一次轉機吧!XD),說實在話有點緊張,又一直聽說甚麼行李要領出來檢查再重掛,不能像在其他地方轉機一樣,行李直接掛到目的地,然後華航又不能在台灣 check-in 時幫我劃之後航班的位子,一定要到 LAX 的 UA(聯合航空)櫃台才能劃位,所以出發前真的有小小擔心了一下,加上我家老爺今年底也要飛到 LAX 轉機來找我,只好奉命來做個轉機記錄,以防我家老爺在 LAX 走失。

  1. 出發前最好先填好海關單跟 I-94,有的旅行社會幫忙填好,若旅行社沒有幫忙填,可以跟他們要空白表單回家自己填,不會填可以參考我之前PO的中文版美國海關申報單;若出發前都沒有填,飛機上空服員會發,就在飛機上填一填,不會填的可以問空服員,他們會很有耐心的指導你填寫(話說坐我隔壁的就是不會填,空姐先幫他翻譯,教他要寫甚麼,最後還生中文版的海關單給他);另外,海關單是一戶只要填一張
  2. 下飛機走出來,第一個就是要過移民關,依照身分排隊等待被詢問,美國公民就排 US Citizen,台灣人就排 Visitor,問的問題不外乎就是你來美國幹嘛阿、念書就問念甚麼科系阿(他不會問甚麼學校,因為 F1上面就有寫)、海關單上有勾選"Yes/是"的也會被詢問,像我就勾有帶食物跟超過一萬塊貨幣,他就問我帶甚麼食物跟帶多少錢
  3. 在飛機降落的時候,空服員會廣播該班機的行李轉盤號碼,過了移民關後,就找行李轉盤把行李領出來
  4. 轉盤旁有免費的推車,行李領出來就用推車推去過海關,就跟著排隊,有時候會有人指示你過去某一排排隊,將海關單拿給海關人員,他會問一些海關單上填的問題,超過一萬的他就會指示你到某一個地方排隊填申報單,或是他覺得你很可疑的,也會叫你到旁邊的行李檢查區,把行李打開檢查
  5. 如果一切都很順利,就過了海關,往 Flight Connecting 的方向走,我記得是往右邊的方向
  6. 之後岔路再往 Re-checking baggage 方向走,就會走到重掛行李的地方,會有地勤人員在那邊協助你,他們看你行李上的貼紙,就知道要幫你掛到哪邊去,就把行李搬到輸送帶上,就可以走出去
  7. 若事先已經知道航廈,就往該航廈走,若不知道方向,可以問機場的人員,他們會問你坐甚麼航空公司,就會跟你說要往哪邊走,像我是坐 UA(聯合航空),雖然我的行程上是寫第八航廈,但是機場人員聽到 UA 都說是第七航廈,我就從掛行李的地方出來右轉,坐電梯上三樓,一直往右邊走,走到底大概十分多鐘,還真的只看到第七航廈,牌子上寫 United Airlines,裡面就有很多櫃台,前面有一個服務台,去問他,他會幫你指引到哪一個地方排隊 check-in,這裡不免真的要抱怨一下美國的效率,雖然排隊隊伍不長,但是只要牽扯到排隊,真的都要等超久的
  8. 我是實體機票,直接把機票交給櫃台,他幫我 Check-in,就知道是哪個登機門跟飛機位置,不過我是先只知道登機門,然後到了登機門前他才真的幫我確定座位號碼,若是不知道登機門要往哪邊走,一樣就問機場人員吧!
一直以為自己很幸運,都沒有被海關檢查到,畢竟帶著維力炸醬,是有點危險,結果回到家發現,大行李裡面都有一張 TSA 的 NOTICE OF BAGGAGE INSPECTION,原來是有被開鎖檢查過的,只是可能概略檢查而已,所以沒被抓包,不過提醒大家,托運行李真的不要放貴重的東西,今天才看到新聞 <托運行李貴重物品遭竊 航警疑洛杉磯機場動手腳>,他們真的會把行李打開,東西不見了,真的也不知道要找誰申訴。

補兩張在 LA 飛 Tucson 的 UA 飛機上的圖,這飛機真的有夠小的,一排才四個小座位,感覺比我以前從台北坐飛機回嘉義的立榮航空還小 ~~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