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終於可以不用再當瘋婆

這幾個月,眼看著自己的頭髮越來越毛躁,連朋友跟同事都忍不住跟我說:你要不要去燙個頭髮啊?!(也沒有想一下會不會傷到我的心,泣~~~)

不過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快看不下去,感覺每次出門都像瘋婆一樣出去嚇人,

大概只有我家那隻會說:你這樣很可愛啊!  XD

其實去年每次去剪頭髮的時候,每個設計師都會一直鼓舞我燙直,可是每次只要一聽到要三、四個小時,我這耐心欠佳的瘋婆就會龜縮,想說改天吧!不過通常改天都是改到忘記這回事。



這次想說剛過完新年,去年犯太歲,好像真的發生很多鳥事,把頭髮整理整理看會不會新年新造型新氣象,運勢好一點。

套句我媽說的話:財神爺到你家門口,看到瘋婆也會不敢進去啊!

下面就是整髮前的瘋婆樣

總要不免俗的來個前後對照,不是故意要貼出來嚇大家的啦! m(_ _)m

爬了不少 PTT_hairdo 版的變髮心得,看還蠻多人推薦 kilakila 裡面的幾個設計師,也沒有什麼負評,就打電話過去預約了中午的時間(想說人會不會比較少)。

kilakila 是在捷運中山站附近,我捷運坐兩站,出捷運站走一下就到了,很方便。(但是最好記一下門牌號碼,我走過頭才發現,還是因為聞到髮廊的味道才發現,一整個耍笨)

中午時間去好像也沒有比較少人 XD,不過我到了之後很快就開始今天的改造。

一進到店裡就直接被安排到位置坐,然後有一杯熱騰騰的康福茶跟髮型書端上來,幫我做造型的設計師是 Ken ,人很親切,先拿了一張一個有點像是客戶偏好調查表之類的東東給我填,裡面還有叫你勾康福茶要冰溫熱跟吐司要甚麼口味之類的,一邊寫一邊想:這是甚麼鬼問題啊!就問 Ken 這是甚麼東東啊? 他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果然是服務業,很貼心。

開始動刀之前,Ken 先跟我討論我想要的造型並仔細看了一下我的頭髮,說不是嚇死人的自然捲,是之前層次打太高,所以頭髮才會那麼難整理(說法很含蓄  XD) ,燙直順無重力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第一步驟呢,就是要先上軟化我頭髮的藥劑,是 Ken 的助理幫我上的,感覺是做事情很仔細的人,過程中還一直跟我說,如果有甚麼不舒服要馬上告訴他。

將藥劑沖掉之後還有 special service(至少我之前去別間都沒有)-- 用熱毛巾幫手熱敷+擦AVEDA 的乳液,還有喔...用 AVEDA 的 按摩精油做肩頸按摩,真的是超舒服、超貼心的 FU(一整個自嗨起來)

因為燙頭髮真的是曠日費時,中間 Ken 就一直問我會不會餓(因為開始前他問我有沒有吃午餐,我說沒有),要不要烤土司給我吃,一開始真的是不會餓,所以就一直說不用,後來 Ken 就說他們那邊就是會一直逼問客人,一直到客人說會餓為止,他說因為怕客人不好意思說,所以他們只好一直問,為了避免後面他一直來問我,就吃了好吃的巧克力厚片吐司。

另外,每當要進行下一個階段的時候 Ken 或是他的助理都會很貼心的問說要不要上洗手間。

因為我不想把頭髮剪短,就讓 Ken 稍微幫我修剪了一下,跟他抱怨了一下我很不自然的劉海,他很客氣的說:沒關係,留海我們可以等整個燙完再來看要怎麼剪(之前遇過很爛的設計師覺得燙之前都剪了,燙完還要剪很麻煩)。

鏘鏘!下面是本瘋婆變髮後的照片
 

大功告成那一剎那我真的超開心的,終於不用再當瘋婆,且好久沒看到自己的頭髮這麼直這麼聽話,有種輕飄飄的 FU。

Ken 就說有沒有很開心啊!頭髮又變回烏溜溜的秀髮,說的我都不好意思,還一直問我滿不滿意,當然滿意阿 !!! 很久沒看到自己的頭髮會發亮了,真的是超感動的。

整體來說,變髮結果跟我預期的一樣,且整個過程有尊榮的 FU,Ken 跟助理都超仔細且貼心的。

後來 Ken 有給我一張類似會員卡的東東,分享卡號給大家,第一次去剪染燙可以打 7 折。

卡號:1986
有效期限:2011.03.01

KilaKila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kezoe
店址:台北市南京西路77號
電話:02-2556-5007
請找''超仔細超貼心''的Ken

沒有留言: